《江城黨史一百年》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07   
分享到 :

為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七一前夕,由吉林省吉林市委黨史研究室編著的《江城黨史一百年》出版。

全書分為上下兩冊,共4編、13章、97節、42萬字。概要回顧和總結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吉林市人民的奮斗歷程、光榮傳統、優良作風、寶貴經驗和偉大成就。百年來黨在吉林市從無到有,從弱到強,帶領吉林市人民艱苦奮斗,贏得新民主主義革命、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偉大勝利,昂首邁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波瀾壯闊的歷史進程。

江城百年歷史、百年滄桑、百年輝煌。這是一部中國共產黨人播下火種、薪火相傳、星火燎原的革命史﹔這是一部中國共產黨帶領吉林市人民同仇敵愾、抵御外辱、舍生忘死的抗戰史﹔這是一部中國共產黨團結吉林市人民當家作主、勇於探索、艱苦創業的奮斗史﹔這是一部中國共產黨領導吉林市人民改革開放、攻堅克難、追逐夢想的發展史。這樣一部歷史在江城吉林人民的心中足夠厚重、足夠精彩、足夠輝煌。

本書的出版,既是吉林市地方黨史研究取得的重大成果,也是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和青少年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的一部重要的教科書,更是吉林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主題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必將傳承百年紅色基因、賡續百年紅色血脈、凝聚磅礡奮進偉力,激勵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以史為鑒、砥礪前行、接續奮斗、開創未來。

(吉林省吉林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