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之火燎原勢,永遠跟隨共產黨——百年百種紅色進步期刊創刊號封面展”在上海開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07   
分享到 :

近日,由上海市長寧區檔案局、區委黨史研究室參與承辦的“星星之火燎原勢,永遠跟隨共產黨——百年百種紅色進步期刊創刊號封面展”在上海市長寧區圖書館三樓展廳開幕,吸引了長寧區黨政單位、中學師生參加。

此次展覽精選中國共產黨成立百年來,中央及其各級機構、組織、團體主辦、創辦的紅色進步期刊 100 種創刊號封面。其中,《新青年》《每周評論》等期刊為傳播馬克思主義思想,啟發民眾救亡圖存的革命意志,為中國共產黨創建提供了思想理論基礎和組織准備﹔《前鋒》《布爾塞維克》等期刊促進了馬克思主義和黨的主張廣泛傳播,對黨組織發展壯大起到極大推動作用。新中國成立后,中央和地方陸續創辦《紅旗》《求是》《黨建》《半月談》《旗幟》等刊物,這些期刊宣傳黨的主張,反映人民群眾心聲,正確引導社會輿論,成為社會主義意識形態的重要陣地。

此前,上海市長寧區委黨史研究室參與到百年百種紅色進步期刊的審核、把關等工作,為封面展順利舉行提供政治保障。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