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七一”主題黨日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07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進一步增強機關黨組織的凝聚力戰斗力,充分激發黨員的政治榮譽感和組織歸屬感,2021年6月30日下午,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七一”主題黨日活動。通過重溫入黨誓詞、黨史學習教育總結回顧、“光榮在黨50年”老黨員與90后青年黨員談感受、贈送政治生日賀卡等系列活動,市委黨史研究室機關40余名黨員度過了一個富有意義的“七一”建黨日。

宣誓儀式上,面對鮮紅的黨旗,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機關黨委書記嚴愛雲帶領全體黨員庄嚴宣誓。宣誓儀式結束后,嚴愛雲回顧了上半年市委黨史研究室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情況。她指出,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市委黨史研究室認真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精心部署、扎實推進,突出自身特色,讓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同時,主動作為,積極履職,發揮好黨史部門職能作用,全方位服務好全市黨史學習教育,亮點紛呈:發揮研究特長,推出《光榮之城—上海紅色紀念地100》《中國共產黨在上海100年》等系列成果﹔拓展宣傳渠道,積極籌辦兩場主題巡展和三場主題活動,加大宣教力度﹔發掘紅色資源,全力參與紅色資源立法工作,參與完成一大紀念館籌建,推進上海市紅色革命遺址、舊址“挂牌樹碑”設立紀念標識工作等﹔履行部門職能,做好審讀把關工作,僅上半年審讀的書稿、展覽等就超過了往常全年的工作量。嚴愛雲指出,下一步,市委黨史研究室將繼續按照要求,既完成好各項“規定動作”,又根據黨史部門的特點,開展有特色有實效的學習活動,確保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光榮在黨50年”的老黨員代表徐國梁同志從他踏足黨史的“初心”談起,回顧了作為上海黨史工作者的多年經歷中最難忘的記憶,並對在座的全體黨員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90后黨員代表柏婷同志,圍繞新時代青年黨員如何更好地踐行初心使命,分享了自己的感受。隨后,機關黨委委員代表機關黨委為20多名集體過政治生日的黨員送上“生日”祝福,希望大家牢記黨員身份,注重黨性修養,增強黨員意識,不負黨的重任,踐行入黨誓詞,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本色。各位黨員紛紛表示,主題黨日系列活動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時刻以中共黨員身份要求自己,聽黨話,跟黨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積極參與黨史學習教育,為全市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貢獻全部力量,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主題黨日活動中,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中心組成員還與本室“光榮在黨50年”老黨員代表進行了座談,並向他們頒發了“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座談會上,老黨員代表結合自身經歷,重溫奮斗歷史,表達了對黨的忠誠,對上海黨史事業的熱愛,以及矢志不渝學黨史、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堅定決心,體現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赤子情懷。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