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開展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專題研討

作者:   發布時間: 2021-07-07   
分享到 :

7月5日,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組織專題研討,並對全室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熱潮作出安排部署。室主任何光耀主持會議並帶頭交流發言,室領導班子成員、廳級干部和全室黨員干部參加,省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的通知》。

室領導班子成員何光耀、劉宏蘭、施李國、別業超、李福珍和2名處室負責人,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交流了學習體會。

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統攬全局、思想深刻、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戰略性和指導性,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行動指南,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最新成果,也是加強新時代黨史和文獻研究的根本遵循和科學指南。必須強化黨史和文獻工作者的政治責任,站穩政治立場,遵循科學方法,深化學習宣傳研究,以“逢山開道、遇水架橋”的姿態奮進新時代,奮力開啟湖北黨史和文獻工作新征程。

何光耀在學習結束時,就進一步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提出四點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學習熱潮。室機關各級黨組織、全室黨員干部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迅速行動起來,廣泛學習宣講,推動入腦入心,及時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二是要深入學習領會,准確把握講話的核心要義、實踐要求。黨史和文獻部門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理論武裝工作的重中之重,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原原本本學原文,認認真真悟原理,先學一步、學深一層,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實踐要求,真正做到學深悟透、融會貫通,推動學習貫徹走深走實。三是要聚焦主責主業,抓好貫徹落實。發揮黨史和文獻部門資源優勢、研究優勢,加強理論研究闡釋,深化黨史宣講“七進”,推出更多更好的黨史作品,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更好服務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四是要積極響應號召,奮力開創工作新局。要積極響應黨中央發岀的“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偉大號召,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激發出的政治熱情轉化為強大工作動力,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為推進新時代湖北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為湖北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