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紀念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動員大會

作者:   發布時間: 2021-07-07   
分享到 :

7月5日上午,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紀念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動員大會,研究室領導楊建偉、王濤、陳春華、易立及全體黨員參加會議。

會上,楊建偉傳達了省委關於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通知精神並對研究室開展學習貫徹作了動員講話。

楊建偉指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階段召開的一次極為重要的會議,具有劃時代、裡程碑式的重大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深情回顧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高度評價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創造的偉大成就,深刻指出一百年來我們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進行一切奮斗、一切犧牲、一切創造的主題就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庄嚴宣告“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精辟概括“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斗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偉大建黨精神,全面總結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九個必須”,號召全體中國共產黨員在新的趕考之路上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楊建偉強調,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的政治任務。研究室全體黨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認識,認真學習領會,深刻把握核心要義、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切實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努力在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研究闡釋上下功夫,交出合格答卷。

楊建偉要求,要迅速掀起學習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高潮,一要組織集中學習。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庄嚴宣告、“四個偉大成就”、偉大建黨精神、“九個必須”等為重點內容,通過理論中心組學習、黨支部集體討論、領導解讀領學、講專題黨課、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學習、微黨課等形式,全面系統地學習講話精神,做到入心入腦、真學真用。二要豐富學習內容。在學習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原文的基礎上,把總書記重要講話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進行歸納整理,作為學習重點,與學習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學,推動黨員干部學出信仰、學出信念、學出初心、學出使命、學出擔當、學出本領。三要以對黨絕對忠誠、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檢驗學習成效的重要標准。通過學習總書記講話,重溫入黨誓詞、重溫黨章,促使研究室全體黨員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切實達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的。四要精心組織,周密安排,迅速制定研究室學習宣傳貫徹的工作舉措﹔抓好全員覆蓋,把學習覆蓋到每一個支部、覆蓋到全體黨員﹔深化宣傳宣講﹔抓好指導督查,確保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落實到位。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