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網站和中國知網共同舉辦“閱讀紅色經典、踐行初心使命”黨史黨建專題閱讀活動

原標題: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網站和中國知網共同舉辦“閱讀紅色經典、踐行初心使命”黨史黨建專題閱讀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07   
分享到 :

2021年5月,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關於在全社會開展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宣傳教育的通知》,《通知》指出要切實開展黨建文獻專題閱讀活動。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為貫徹落實“四史”宣傳教育的工作部署要求,從學習“四史”中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為國家和民族作出的偉大貢獻,深刻感悟中國共產黨始終不渝為人民服務的初心宗旨,學習中國共產黨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形成的重大理論成果,傳承中國共產黨在長期奮斗中鑄就的偉大精神,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網站聯合中國知網共同舉辦“閱讀紅色經典、踐行初心使命”黨史黨建專題閱讀活動。

主辦單位

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網站

中國知網

活動時間

2021年7月5日至2021年12月31日

活動內容

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網站: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專題

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在一百年的接續奮斗中,黨領導人民創造了偉大歷史,鑄就了偉大精神,形成了寶貴經驗,使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創造了中華民族發展史、人類社會進步史上的偉大奇跡。為隆重慶祝黨的百年華誕,從黨的百年偉大奮斗歷程中汲取繼續前進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滿懷信心邁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網站特別推出專題“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黨史百年·天天讀 專欄

為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網站特別推出《黨史百年 · 天天讀》欄目。本欄目將通過豐富的歷史文獻、翔實記錄黨帶領人民不懈奮斗的光輝歷程,集中展現黨和國家領導人的重要論述和理論觀點,系統反映黨的思想理論創立、發展和完善的歷史進程。

中國知網:

黨建期刊文獻總庫

黨建期刊文獻總庫收錄有245種知名黨建期刊,整刊涉及政治理論建設、黨史研究、思想政治工作等十大類,文獻內容覆蓋黨建理論、方針政策、思想建設、制度建設等各個方面,助力各機構宣傳黨的方針政策、學習黨建黨史知識、交流黨建先進經驗、開展黨建學術研究。

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專題

專題在緊緊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總體要求、重要意義、目標任務、方法步驟的基礎上,傳達相關中央精神和重要文件,重點學習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匯編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專題

專題圍繞“慶祝活動”、“光輝歷程”、“輝煌成就”、“寶貴經驗”、“歷史使命”、“光明未來”六個方面展開知識體系,助力各機構組織開展建黨100周年宣傳活動和黨史學習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