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傳承武漢紅色革命精神”黨史網絡專題班開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07   
分享到 :

由武漢市委黨史研究室策劃錄制的“學習傳承武漢紅色革命精神”黨史網絡專題班課程,日前在武漢干部教育網絡學院上線。相比過去的專題班課程,剛剛開班的本期專題班聚焦武漢地方黨史,更加突出“武漢特色”,邀請6位武漢黨史專家學者授課,為全市黨員干部學習黨史提供鮮活的本土課程。

舉辦這期專題班,是進一步深化全市黨史學習教育的具體舉措,也是組織部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推動深化干部理論教育和黨性教育的生動實踐。

專題班網絡課程由湖北大學教授田子渝、市委黨史研究室原副研究員李婉霞等6位黨史專家接力開講,他們以學習傳承武漢紅色革命精神為切入點和落腳點,緊緊圍繞中國共產黨各個歷史時期在武漢發生的重大事件、涌現的英模人物、形成的優良傳統等開展“雲宣講”。

網絡課程內容涵蓋黨的百年奮斗史上的武漢貢獻、馬克思主義在武漢的傳播和武漢早期黨組織的創立、大革命時期武漢成為全國革命的中心、土地革命時期的武漢英烈、武漢解放等方面。其中,市委黨史研究室一級調研員宋健講述的《英雄城市 百年榮光——簡述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史上的武漢貢獻》,是市委黨史研究室的最新理論成果和資政成果,將武漢在黨的百年奮斗史尤其是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作出的重大歷史貢獻、鑄就的偉大革命精神,進行了全面梳理和系統闡述。

網絡課程上線后,參加學習的黨員干部們表示,每位主講人用鮮活的故事和新穎生動的形式授課,情理交融、深入淺出、通俗易懂,充分反映了中國共產黨人“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我們在系統學習武漢地方黨史的同時,對建黨偉業、對中國共產黨人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堅定了理想信念,增強了精神動力”。

(武漢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