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在寧波100年”系列普及讀物《百年追夢》《百名英烈》《百年畫卷》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07   
分享到 :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百年之際,由寧波市委黨史研究室聯合相關部門共同編著的“中國共產黨在寧波100年”系列普及讀物《百年追夢》《百名英烈》《百年畫卷》由寧波出版社正式出版。

《百年追夢——中國共產黨在寧波100年》由市委黨史研究室和市檔案館聯合編著,以中共寧波組織領導人民進行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光輝歷程為主線,梳理和挖掘了100年來發生在寧波大地上的100件具有歷史性、標志性的重大事件,清晰勾勒出寧波黨史整個發展脈絡。事件的選取以對寧波歷史進程、經濟社會發展產生重大影響為標准,強調具有寧波地域性、特色性、創新性、全局性且在全省乃至全國有影響。全書以事件為載體,客觀敘事,見事見人,兼顧知識性、宣傳性和可讀性。

《百名英烈——中國共產黨在寧波100年》由市委黨史研究室和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共同編著,共收錄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在浙東地區乃至全國有一定影響的革命烈士100位,其中寧波籍74位,外地籍26位,從不同側面、多層次地展現革命先烈為建立新中國和建設社會主義而獻身的英勇事跡。

《百年畫卷——中國共產黨在寧波100年》主要以圖片形式反映中國共產黨帶領寧波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的艱辛歷程和光輝足跡,以時間為序,共收錄圖片600余幅。全書記錄寧波地方黨組織在百年征程中的一個個珍貴歷史瞬間,全面展現中國共產黨領導寧波人民走過的風雨歷程,總結積累的豐富經驗。

該系列普及讀物是《百年黨史在浙江》系列成果之一,也是全市各級黨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地方黨史教材,對於激勵廣大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發揮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作用,從黨史中汲取前進的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寧波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