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邢光龍參觀調研南京市紅色文化主題展陳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08   
分享到 :

7月6日,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邢光龍一行赴南京市先后參觀調研“人間正道是滄桑——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天翻地覆慨而慷——渡江戰役勝利暨南京解放展”、江北新區紅色文化廣場、浦口火車站片區更新項目展示館等項目。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副主任萬建清,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徐春、副主任方芳,南京市博物總館館長許強,南京江北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李保平,南京江北新區宣傳統戰部部長陸長宇、副部長方強等一同參觀調研。

“人間正道是滄桑——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主題,以南京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的奮斗歷程為主線,通過8萬多字、660多幅圖片、30多個視頻、480多件(套)文物實物、10多個場景模型等全面展現黨在南京的光輝歷程。“天翻地覆慨而慷——渡江戰役勝利暨南京解放展”以渡江戰役勝利和南京解放為主線,分5個部分生動再現中國人民解放軍取得渡江戰役勝利的歷史壯舉和豐功偉績。江北新區紅色文化展陳館通過圖片、實物、場景等形式系統反映南京江北地區在中國共產黨歷史、中國革命史和中國工人運動史中重要的地位和貢獻,重點反映了在這裡戰斗過的王荷波同志的“品重柱石”精神。

邢光龍一行每到一處,在一幅幅反映南京100年滄桑巨變的珍貴圖片、一段段展現南京人民矢志奮斗的歷史影像、一組組反映城市改革發展的對比數據前駐足端詳,不時交流討論。邢光龍指出,戰火和硝煙已經遠去,但我們永遠不能忘記,是先輩們的鮮血和生命換來了今天的美好生活。他們的功績,彪炳史冊﹔他們的精神,永垂不朽。今天我們來參觀學習,不僅是重溫這段歷史,銘記他們的豐功偉績,更重要的是要繼承和發揚他們的革命精神,把先輩們開創的偉大事業不斷推向前進。當前,黨史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入研究闡釋我們黨百年歷程的輝煌成就、寶貴經驗、革命精神,從黨的歷史中汲取前進的智慧和力量,不斷推出富有時代特色、江蘇特色、實踐特色的黨史精品力作,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的時代華章。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