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雨城區委黨史研究室拍攝專題片《蒼坪山下的紅色電波》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08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引導黨員干部學好黨史,堅定理想信念,四川雅安雨城區委黨史研究室聯合區委保密機要局、區委組織部精心策劃拍攝了黨史專題片《蒼坪山下的紅色電波》,將由周恩來直接領導的隱蔽戰線戰士、中共黨員王少春到雅安建立秘密電台的黨史故事,制作成可看、可聽、可讀的文化產品,填補了中共地下黨員王少春在雨城工作期間的影像資料空白,具有一定藝術水平和研究價值,讓全區黨員能夠直觀地學習傳承隱蔽戰線革命先輩的智慧和力量。

《蒼坪山下的紅色電波》講述了由周恩來直接領導的中共黨員王少春同志,1942年至1949年在原西康省從事革命統一戰線工作,策動原國民黨第24軍軍長、西康省政府主席劉文輝起義,和平解放西康的故事。西康和平解放,避免了川康地區大規模作戰給人民帶來的災難,在策動川軍起義、解放四川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目前,該短片通過“掌上雅安”“雅州史志”“雨城黨研”“雨城雅安微生活”“雨城先鋒”等平台同步推出。

(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區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