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中共黨史教育基地參觀學習指導》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08   
分享到 :

近日,由長春市委組織部、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長春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聯合編寫的《長春市中共黨史教育基地參觀學習指導》由長春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

長春地處中國東北地區,位於東北的地理中心,是東北亞經濟圈中心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勤勞勇敢的長春人民開展了謀求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斗爭,在這一時期涌現出了大批英雄和先進人物,留下了很多寶貴的紅色資源。近年來,長春市委高度重視黨史教育,為了更好地弘揚革命精神,宣傳先烈的英雄事跡,先后評選出四批中共黨史教育基地,共計28個,其中革命遺址遺跡3個、烈士陵園11個、主題展館14個。2009年命名中國共產黨在長春的第一個通訊站舊址、長春市革命烈士陵園等6個紀念場館為長春市第一批中共黨史教育基地﹔2013年命名長春解放紀念碑等3個紀念場館為長春市第二批中共黨史教育基地﹔2016年命名中共長春市委黨校“大道雄魂 天地黨性”黨性教育基地、雙陽區黨史展室等7個紀念場館為長春市第三批中共黨史教育基地﹔2020年命名黃大年紀念室、長影舊址博物館等12個紀念場館為長春市第四批中共黨史教育基地。

該書系統整理了長春市28個中共黨史教育基地的簡況,提供了聯系方式、開放時間、展陳內容等資料,便於廣大黨員參觀學習。該書的出版,將更好地教育引導廣大黨員認真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從而更加堅定廣大黨員馬克思主義的信仰、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

(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