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市北區攝制紅色歷史紀實政論片《信仰之火》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08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青島市市北區以紅色歷史檔案為素材,攝制完成紅色歷史紀實政論片《信仰之火》。

該片闡釋了青島這個命運多舛而又涅槃重生的年輕城市,以及市北區作為與青島同根共生、城盛區榮的主城區,不僅是青島“城市軀體的一脈原點、本土文化的一方沃田、驅動發展的一架引擎、家國欣榮的一部經典”,還有著星火燎原、艱苦卓絕的戰斗史詩。

從建黨初期直到1949年6月2日青島解放,老一輩革命家王盡美、鄧恩銘、劉少奇、李慰農等一代又一代中國共產黨人領導的工人運動和抗戰救亡斗爭,在市北這片熱土上,留下了不朽的紅色足跡和歷史記憶,遍布全區的四方機廠大罷工舊址、日商紗廠工人大罷工舊址、閻家山支部舊址、中共浮山后村黨支部舊址等紅色遺址,成為重溫崢嶸歲月、堅定理想信念,用實際行動踐行習近平總書記“讓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讓紅色基因融入血脈,讓紅色精神激發力量”重要指示的寶貴歷史資源。

市北區充分發揮“史料征集保存基地、檔案利用服務平台、人文歷史展示中心、資政育人教育陣地”優勢,高起點、高質量、高賦能地完成了紀實政論片攝制,助力黨史學習教育,讓檔案走進現實,讓歷史啟示未來。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