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簡史》英文版在英國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倫敦7月8日電  (記者張代蕾)《中國共產黨簡史》英文版日前在英國出版,旨在為外國讀者了解中國共產黨的百年歷史提供權威閱讀資源。

在8日舉行的“在英國重新發現中國:影與書——走近建黨百年”線上座談會上,英國查思出版社主編馬丁·薩弗裡介紹了《中國共產黨簡史》英文版的出版情況。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等單位編寫的中文版今年初由人民出版社、中共黨史出版社聯合出版,英文版則由6名譯者合作完成,內容上與中文版保持一致,於7月1日正式出版開售。

該書英文譯者之一詹姆斯·特拉普說,他非常榮幸能參與《中國共產黨簡史》的翻譯工作,因為這本書能幫助更多西方讀者正確讀懂中國共產黨。“這本書的重要意義在於,它讓政治家、歷史學家、漢學家和公眾都有機會直接了解中國這個偉大國家的政府如何運作。”

座談會主辦方之一中國駐倫敦旅游辦事處主任薛伶表示,《中國共產黨簡史》是介紹中國共產黨歷史的作品,進一步滿足了英國民眾了解中共歷史的需求。

“在英國重新發現中國:影與書——走近建黨百年”線上座談會由中國駐倫敦旅游辦事處、查思出版社和電影發行公司三一電影亞洲共同主辦,來自中英各界百余人參會。會上還介紹了電影《1921》在英國的上映情況。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09日 06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