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延邊100名優秀共產黨員風採錄》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09   
分享到 :

近日,由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黨委組織部和州黨委黨史研究室組織編纂的《使命——延邊100名優秀共產黨員風採錄》由延邊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

該書是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暨黨組織在延邊建立93周年的重點項目,是落實延邊州委《關於舉行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的方案》部署要求的重要舉措。該書出版,旨在宣傳和弘揚為黨的歷史使命而不懈奮斗的優秀共產黨員的先進事跡。全書30萬字左右,目次按照人物犧牲(逝世)時間安排,犧牲(逝世)時間年份相同的及健在同志按照姓氏筆畫排列。集中收錄和展示了建黨100年以來,特別是延邊建立黨組織93年以來,在革命、建設、改革開放和新時代各個歷史時期作出突出貢獻的百名優秀共產黨員先進事跡。史料珍貴,內容翔實、事跡鮮活,既有史料價值,又有較強的可讀性。

該書出版發行,將不斷激發全州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向榜樣學習,向優秀共產黨員學習,從而凝聚奮發有為、建功立業的強大正能量。

(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黨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