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舉辦“牢記初心使命 矢志砥礪前行——中國共產黨合肥歷史大型圖片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09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6月28日,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在市政務中心陽光大廳舉辦“牢記初心使命 矢志砥礪前行——中國共產黨合肥歷史大型圖片展”。7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書記虞愛華,黨史學習教育省委第一巡回指導組組長方曉利,市委副書記、市長羅雲峰,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汪衛東,市政協主席韓冰,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市公安局局長馬軍等領導同志參觀展覽。

參觀過程中,虞愛華一行不斷駐足指導、交流互動。虞愛華指出,要學好用好黨史資料,在黨史學習中汲取奮進力量﹔要結合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走好新時代的趕考路﹔要加強網上黨史宣傳,擴大傳播范圍,引導全市廣大黨員干部從黨的百年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參觀結束后,虞愛華給予圖片展充分肯定。他強調,100年來,在黨的堅強領導下,合肥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要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堅守好最根本的立場,履行好最根本的職責,持續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難題,永遠作忠誠的人民服務員。要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干事創業、攻堅克難的奮進力量,努力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作出更大的貢獻。

本次展覽以時間線為軸,共分開天辟地、改天換地、翻天覆地、驚天動地4個篇章,用400多幅圖片,全過程展現了100多年來黨領導合肥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和新時代各個時期波瀾壯闊的奮斗歷程。自展出之日起,市直單位不斷組織前來參觀,獲得熱烈反響、充分肯定。展覽共接待逾百家單位,觀展人數近萬人。

(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