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專題輔導報告會並開展集中學習研討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 2021-07-12   
分享到 :

為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按照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讀書班活動安排,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專題輔導報告會並開展集中學習研討活動。

7月7日下午,邀請河北省委黨史專家宣講團成員、河北省委黨校(行政學院)首席專家馮學工教授作專題輔導報告。室副主任、機關黨委書記宋學民主持會議,副主任趙勝軍、姚建敏出席會議,機關及直屬事業單位全體黨員共計40余人參加專題輔導報告會。馮學工教授以“以史鑒今、開創未來——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輔導”為題,緊緊圍繞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從“講話”的邏輯結構談起,以“回顧歷史”和“展望未來”為重點,系統解讀了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主要內容、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輔導報告全面系統、主題鮮明、內容豐富、重點突出,對全體黨員深入學習和理解把握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具有很強的啟示和指導作用。

讀書班期間,7月8日,室務會成員、各支部書記圍繞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分別從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不懈奮斗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實現中華民族復興、“以人民為中心”思想、培樹大歷史觀、中國共產黨的博大胸懷等多個角度開展集中學習研討。大家一致認為,通過集體學習、個人自學、交流發言等方式,進一步深化了對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重大意義的認識、對我們黨百年奮斗歷程中取得偉大成就的認識、對我們黨探索的寶貴經驗和形成的偉大精神的認識和對河北肩負重大歷史使命的認識,要深入學、反復學、持久學,以強烈的政治擔當真正學深悟透做實。

宋學民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做好各項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重大政治任務,作為全室黨史學習教育的重中之重。要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 “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修好中國共產黨的“紅色家譜”。要講好中國共產黨的故事,切實做到為黨舉旗、為黨立言、為黨修史、為黨盡責,自覺傳承黨的紅色基因,賡續黨的紅色血脈,不斷鞏固擴大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成果。三是要錘煉過硬作風,提升黨史工作發展質量。要以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確方向,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秀品質堅定信念、激發干勁,努力以新氣象開啟新征程,以新作為爭創新業績,不斷推動新時代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在新的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楊立輝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