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舉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理論研討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12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近日,上海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理論研討會在市委黨校舉行。上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周慧琳出席並講話。

會議指出,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上海理論社科界要全面深入學習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深學細研上用真心、下真功,在吃透精神上見真章、悟真諦,迅速把思想和認識統一到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要加強理論研究,把握學理性、立足實踐性、突出引領性,深入闡釋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提出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要立足黨史學習教育進入新階段做好宣傳普及,大力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入人心。

會議宣讀了上海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理論征文活動優秀論文和優秀組織獎獲獎名單。本次研討會共征集到論文422篇,經組織專家評審,44篇論文入選論文集,並從中評選出優秀論文11篇。其中,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4篇論文入選,2篇被評為優秀論文。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研究二處處長張勵在會上作了題為《中國共產黨百年來在上海的光輝歷程和歷史啟示》的研討發言。

此次研討會由上海市委宣傳部、市委組織部、市委黨校、市委黨史研究室、市教衛工作黨委、市社聯、上海社科院、國防大學政治學院、上海市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上海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共同主辦。部分論文作者、上海市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員、部分學會負責人、各區及委辦宣傳部門負責同志、高校宣傳部和社科管理部門負責同志共200余人參加會議。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