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線建設在合川》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12   
分享到 :

近日,由重慶市合川區黨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指導,政協文史編輯委員會組織編寫,劉基燦、劉農榮編著的《三線建設在合川》由重慶出版集團出版發行。

全書按照“先總后分,縱橫布局,點面結合,史事融合”的謀篇布局原則,採用篇章結構體系,共有七章29節。系統而詳實地記述了在全國三線建設大背景下,三線建設在合川的“2111”工程的建設歷程和施工典型﹔真實而生動地展現了“三線建設要抓緊,千軍萬馬戰華蓥”的歷史背景和感人事跡﹔全面而客觀地展示了半個多世紀以前黨和國家作出三線建設的重大決策,合川的五大工程(國營陵川機械廠、國營華川機械廠、北京礦業學院、襄渝鐵路建設、華蓥山煤田建設)、五支隊伍、四萬多參戰建設者的艱苦創業、無私奉獻、團結協作、勇於創新的精神﹔深入挖掘了三線建設在合川的厚重人文資源和英烈史績。

該書的出版,為今后進一步研究三線建設提供了豐富的史料,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重慶市合川區黨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