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伯承六店舊居《軍神·豐碑——劉伯承重慶史實展》開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12   
分享到 :

為利用好紅色資源,傳承紅色基因,由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與九龍坡區委聯合主辦,九龍坡區委宣傳部、區委黨史研究室、區文旅委協辦的劉伯承六店舊居《軍神·豐碑——劉伯承重慶史實展》開展儀式在九龍坡區舉行,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徐塞聲,九龍坡區委副書記、區長劉小強致辭並揭幕。

《軍神·豐碑——劉伯承重慶史實展》是在原展覽基礎上進行提檔升級,以歷史發展為線索,分為4個展區、11個展廳陳列,共展出來自中共中央西南局歷史陳列館、開州劉伯承同志紀念館、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重慶圖書館和市檔案館等單位的各類文物近200件(套),講述劉伯承在重慶的革命歷程,展現老一輩革命家的崇高風范。

此次展陳除增加文物外,還將大數據、人工智能、4K等融媒體技術綜合運用到展陳中,創作3D動畫、H5、Vlog等新媒體作品,打造智慧場景,全方位、多層次地展現出劉伯承元帥在舊居戰斗、工作、生活時的歷史場景,讓文物“說話”,讓紅色故事可觀可感,讓革命精神鮮活生動,為市民提供一場生動的沉浸式體驗。

(重慶市九龍坡區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