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黨史 強信念 跟黨走”重慶市直機關青年誦讀大賽決賽成功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12   
分享到 :

在全黨全國上下熱烈慶祝建黨100周年之際,為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扎實開展,激勵廣大青年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以更加昂揚的精神邁進新時代、奮戰新征程,“學黨史 強信念 跟黨走”重慶市直機關青年誦讀大賽決賽,於7月8日在重慶財政學校舉行。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徐塞聲等主辦單位領導出席比賽,並為獲獎選手頒獎。

大賽由重慶市委直屬機關工委、共青團重慶市委、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聯合主辦。在各單位評選報送的195件初賽作品基礎上,經過專家認真評審,共評選出19件優秀作品進入決賽。

比賽作品分為“信仰的力量”“心中的旗幟”“奮斗的青春”“復興的夢想”四個篇章。參賽選手緊扣“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主題,誦讀紅色經典詩詞文、領袖人物和英雄模范的家書、講話,以生動感人的藝術形式回顧光輝歷程、歌頌偉大成就,表達市直機關青年傳承革命精神、建功新時代,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奉獻青春力量的決心。市總工會、市檢察院一分院選送的節目獲得一等獎,市文化旅游委等6個單位選送的節目獲得二等獎,中建七局西南公司等11個單位選送的節目獲得三等獎。

決賽同時通過網絡現場直播,101個市直機關的5000余名青年同步收看了決賽。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