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遂寧突出陣地建設 持續繪制“紅色地圖”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12   
分享到 :

7月9日上午,四川遂寧射洪舉行賀誠生平陳列館命名“遂寧市中共黨史教育基地”授牌儀式,遂寧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鵬飛出席儀式並為賀誠生平陳列館授牌,遂寧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文漳宣讀命名決定。射洪市委書記張韜致辭。遂寧市及射洪市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張鵬飛在參觀賀誠生平陳列館時指出,黨史教育基地是寶貴的紅色資源和鮮活的精神財富,也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載體和生動教材。他強調,要深入貫徹《四川省紅色資源保護傳承條例》,進一步加強對紅色資源的保護、開發和利用,突出紅色資源的遂寧特色、落實紅色資源保護傳承責任,用好用活紅色資源,充分挖掘紅色資源思想內涵,完善教育功能,精心打造一批中共黨史教育基地,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紅色精神入腦入心。他要求,要加大紅色資源整合,打造以黨史教育基地為重點、富有遂寧特色的精品紅色旅游路線,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黨史學習、紅色旅游的需求。

2020年11月以來,按照市委分管領導安排部署,遂寧市委黨史研究室深度挖掘提煉重要紅色資源24處,向市委提交了保護利用報告,將紅色資源轉化為黨史學習教育資源,逐次推進建設中共黨史教育基地,共命名授牌以曠繼勛紀念館、賀誠生平陳列館、伍先華舊居為代表的省、市、縣中共黨史教育基地17處,接續繪制遂寧“紅色地圖”,在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接受思想洗禮、堅定理想信念、凝聚奮進力量等方面起到了巨大促進作用。

(四川遂寧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