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專題研討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作者:   發布時間: 2021-07-12   
分享到 :

7月6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深入學習研討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並進行專題交流,室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參加會議,自治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第四巡回指導組賀寧同志蒞臨指導,各處(室)、機關黨委主要負責人列席會議。

會上,室主任、機關黨委書記王建軍領學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9名與會同志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行了專題研討交流﹔王建軍同志作了總結講話﹔自治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第四巡回指導組賀寧同志作了點評。

王建軍同志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是在向著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時,給全黨上的一堂歷史、現實和未來相貫通的生動黨課,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原則性、針對性、指導性,對於我們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極其深遠的歷史意義和重大的現實指導意義。

王建軍同志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闡明的一系列重大思想,作出的一系列重大論斷,提出的一系列重大觀點,科學回答了黨和國家發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戰略性的重大問題,必須全面准確把握講話的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從中不斷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榜樣的力量和奮斗的力量。一要深刻領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個主題﹔二要深刻領會黨的百年奮斗主題以及光輝歷程和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人民創造的一個又一個偉大成就﹔三要深刻領會偉大建黨精神重要論述的科學內涵和時代價值﹔四要深刻領會關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庄嚴宣告﹔五要深刻領會以史為鑒、開創未來“九個必須”的根本要求﹔六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代表黨中央向全黨發出的號召。

王建軍同志要求,黨史和文獻部門要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在學習宣傳、研究闡釋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上帶好頭、作表率。一要加強組織領導。室務會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精心組織實施。各黨支部和黨員干部要明確學習目標,制定學習計劃,對標對表黨中央部署和自治區黨委安排,把政治要求、質量要求、實效要求體現其中,有力有序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工作走深走實、見行見效。二要抓好學習研討。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穿黨史學習教育全過程,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主線、重中之重來抓。要堅持自覺主動學、領導帶頭學、原原本本學、專題研討學、聯系黨史學、融會貫通學,確保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三要開展宣傳宣講。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廣泛開展主題宣講活動,講好中國共產黨的故事、黨的領袖故事、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故事、民族團結的故事,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網絡,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四要深化研究闡釋。要深入學習思考、深刻理解感悟、深化研究闡釋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這一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的重大意義、科學內涵、思想精髓和實踐要求,深入解讀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及時跟進黨的創新理論研究,進一步深化黨的性質、初心使命、精神譜系的研究,切實擔負起對黨的歷史、人物、文獻、精神的研究責任,推出有深度、有份量、有創新、有說服力、體現時代特色的研究成果,不斷提升黨史和文獻工作的影響力、感染力、塑造力、引領力,奮力推動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繼續建設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美麗新寧夏作出應有的貢獻。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朱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