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舉辦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12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7月8至9日,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舉辦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暨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室黨總支書記、主任李向來主持會議並講話。室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及中層領導干部參加會議。

7月8日,讀書班開展集中學習,以領學的方式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原文,深刻領會講話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室黨史編纂部部長田寶君同志以《領會講話精神 踐行使命擔當》為題講授專題黨課,結合講話精神,從地方黨史的獨特視角闡釋了中國共產黨人砥礪初心、踐行使命,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奮斗歷程。

7月9日,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室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和部分同志分別從強化使命擔當、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始終堅持黨的領導等方面,結合工作實際,進行了深入交流研討。隨后,大家共同參觀了“銘記百年史 啟航新征程”圖片展。

會議要求,全室黨員干部要以此次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為契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要提高思想認識、把握精神內涵,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要緊密結合實際、推進貫徹落實,通過深化研究闡釋、開展黨史宣講等形式,既做講話精神的學習者、宣傳者,又做貫徹落實的實踐者、推動者,切實做到學以致用。要堅持以上率下、確保學有成效,堅持領導帶頭,把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史志事業發展的工作能力和實際成效,為沈陽新時代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