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樂山市委黨史學習教育第八巡回指導組指導市委黨史和地志研究室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13   
分享到 :

7月12日,四川省樂山市委黨史和地志研究室召開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專題會,樂山市委副秘書長、市委黨史和地志研究室主任薛彥地主持會議,市委黨史學習教育第八巡回指導組副組長宗國洪、指導組成員梁小林到會指導,支部全體在職黨員參加專題學習會。

會上,全體黨員結合工作、學習實際,逐一發言,交流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心得體會。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立足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和“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回望光輝歷史、擘畫光明未來,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行動指南。結合黨史和地方志工作實際,一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貫通歷史、現實、未來,貫通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把我們黨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提升到了新高度,為奮進新時代、走好新征程進一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二要深刻理解中國共產黨在創造新民主主義革命、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代偉大成就的來之不易。深刻理解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更好用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斗志、激發動力。三要深刻理解偉大建黨精神。中國共產黨在不同時期不同地區和領域中形成了豐富的精神譜系,而偉大建黨精神是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之源。要牢牢把握偉大建黨精神的鮮明特質,深刻理解偉大建黨精神的豐富內涵,深刻理解我們過去為什麼能夠成功、更加明晰未來怎樣才能繼續成功,能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有力精神支撐。同時,要深刻理解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九個必須”,“九個必須”凝聚著中國共產黨的百年歷史經驗,科學回答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領導核心、價值追求、理論指導、戰略支撐、外部環境、力量來源等一系列重大問題,是開創美好未來的動力源泉。

宗國洪在講話中指出,市委黨史和地志研究室對黨史學習教育高度重視,對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認識深刻,理論清晰,行動迅速,措施明確。下一步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來抓,要站在全局高度、全面維度、全史厚度、全新深度,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組織實施,引導全體黨員深刻領會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實踐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

(四川省樂山市委黨史和地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