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楊林興調研農村黨員黨史學習教育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13   
分享到 :

7月12日上午,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楊林興到駐村聯系點南華縣五街鎮咪黑們村就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農村黨員黨史學習教育等內容進行調研。

調研座談會上,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楊林興聽取了五街鎮黨委、咪黑們村委會、駐村工作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農村黨員黨史學習教育的工作匯報,參會人員作了發言。

楊林興副主任充分肯定了駐村工作隊的工作,並對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農村黨員黨史學習教育提出四點意見:一是要增強政治意識,充分認識搞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重大意義。要通過學習領會中央、省委有關鄉村振興的文件精神,找到工作的方向,結合村內需要解決的問題爭取政策支持。二是農村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結合當地實際,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將黨的百年光輝歷程、輝煌成就講透,引導群眾學黨史、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達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的。三是要突出重點,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深刻領會好講話中的新觀點、新思想、新要求,把農村黨員黨史學習教育抓好抓實。四是要加強溝通,切實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駐村工作隊要在深入學習鄉村振興政策的基礎上,發揮來自省級部門優勢,加強同省、州、縣的工作對接,形成省、州、縣、鎮、村的工作合力﹔要積極協助村委會搞好鄉村建設規劃、產業發展,提出鄉村振興可操作性的措施。

座談會前,楊林興副主任實地查看了駐村聯系點咪黑們村紅色書屋和紅色文化展覽室的建設情況,代表省委黨史研究室捐贈了黨史書籍,並對紅色書屋建設提出意見和建議。

省委黨史研究室二級調研員林中友、南華縣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周以惠、五街鎮黨委副書記施翼、五街鎮黨委委員馬琴、咪黑們村委會書記周忠才以及省委黨史研究室駐村工作隊等參加調研。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駐村工作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