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 英雄廣州》印發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13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活動持續走向深入,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近日,由廣州市委組織部、廣州市委宣傳部和廣州市委黨史文獻研究室共同編撰的《百年征程 英雄廣州》印發。

該書按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四個歷史時期分為四冊,精選了中國共產黨廣州百年歷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活動、重要人物和重大成就,解讀了中共廣州百年奮斗史、探索史、自身建設史和政治鍛造史,展現了廣州共產黨人在百年征程中立黨為公、無私奉獻、不怕犧牲、前仆后繼、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革命精神和獻身精神,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自覺從黨的百年偉大征程中汲取前進的智慧、奮進的力量,激發為實現老城市新活力、“四個出新出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的信心和動力。

全書取材典型精煉,可讀性強,圖文並茂,並設計成“口袋書”形式,便於攜帶和翻閱,是學習廣州地方黨史的普及讀物。該書共發行5.5萬套22萬冊,發放全市3.9萬個基層黨組織和2863個新時代文明實踐陣地,發放范圍覆蓋了全市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社區、黨史教育基地、方志驛站以及部分學校和駐穗部隊。除線下印發,還將通過線上方式同步推行,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

(廣州市委黨史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