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13   
分享到 :

7月6日下午,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通過專題學習和交流研討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全體干部職工列席會議。

會議重點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體學習和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范銳平書記在成都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室領導及各處負責同志分別圍繞學習貫徹“七一”講話精神交流了學習心得體會。

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立足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開創未來,立足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為世界謀大同,把握歷史大勢、勇立時代潮頭,系統回答黨的建設、國家發展、全球趨勢等一系列重大時代課題,又一次向世人集中展示了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作為黨員干部,要積極主動響應黨中央的號召,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以百年為奮斗新起點,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把黨的成功經驗傳承好、發揚好。

室主任曾新指出,當前我們正處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開啟之年,在這個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主題極其重大、影響極其深遠,具有極強的時代性、針對性、前瞻性、指導性。全體干部職工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深刻領會把握我們黨的偉大歷史成就、偉大建黨精神、偉大時代號召,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原原本本學、融會貫通學、結合實際學,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切實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