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在長春的百年大事記》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13   
分享到 :

近日,由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編寫的《中國共產黨在長春的百年大事記》由長春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這是長春人民政治生活中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為全市正在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有價值的珍貴史料。

該書概要記述了中國共產黨一百年間領導長春人民在新民主主義革命、社會主義革命與建設、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新時代不懈奮斗的光輝歷程,從不同側面展現了我們黨在長春矢志踐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篳路藍縷奠基立業的一百年、創造輝煌開辟未來的一百年。

該書是一本採用編年體的中國共產黨長春歷史簡明讀本。堅持正確黨史觀,以我們黨關於歷史問題的兩個決議和黨中央有關精神為依據,准確把握黨的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客觀辯証地擷取黨史中的大事件,按歷史時序分條編寫。該書注重文字簡練、突出重點,注重突出黨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決策、重要會議,注重依據檔案和其他原始資料核對史實,力求准確地反映長春黨史發展的歷史足跡。

該書的出版,可以幫助讀者更深刻地了解黨領導下長春百年發展的艱辛和成就,也可以作為廣大讀者學習和研究長春黨的歷史的參考讀物和工具書,進而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以昂揚姿態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新征程。

(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