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習近平調研指導過的 貧困村脫貧紀實》《習近平扶貧故事》中文繁體版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香港7月14日電  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習近平調研指導過的貧困村脫貧紀實》《習近平扶貧故事》中文繁體版近期由聯合出版(集團)有限公司在港澳地區出版發行。

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為專題文集,由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輯,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出版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中文繁體版,有利於引導港澳地區讀者客觀認識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在一百年間為國家、民族帶來的歷史巨變、取得的歷史成就、作出的歷史貢獻,進一步增進港澳地區讀者對中國共產黨、中國領袖、中國共產黨黨員的了解。

《習近平調研指導過的貧困村脫貧紀實》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習近平扶貧故事》由人民日報海外版組織編寫,商務印書館出版。這兩部著作聚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思想,貫穿暖色調、突出幸福感,深入宣傳黨帶領人民脫貧攻堅的偉大成就,展示全面小康的美好圖景和世界意義。出版中文繁體版,不僅可以引發港澳地區讀者的共情點共鳴點,引導他們感受脫貧攻堅的偉大意義,更讓他們在閱讀過程中品味習近平總書記的為民情懷和思想力量、人格力量、語言力量。

目前,聯合出版(集團)有限公司在2021年香港書展上將三部著作中文繁體版作為集團年度重點圖書進行推廣,策劃舉辦了相關活動,吸引了大批香港讀者購買閱讀。同時,港澳地區150多家實體書店全面上架並重點展示營銷三部著作,聯合出版(集團)有限公司下屬的文化電商平台“一本”、新聞資訊平台“橙新聞”,以書評書介等方式推介三部著作電子版。下一步,該集團將深入香港港島、新界和九龍各區,與區議會、大型居民區、大專院校等合作,通過面向中產家庭的“社區漂書日”和面向青少年學生的“行走的圖書館”等公益閱讀活動,重點推薦三部著作中文繁體版。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15日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