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社科理論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理論研討會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15   
分享到 :

7月13日,由河南省委宣傳部與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聯合舉辦的河南省社科理論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理論研討會在鄭州召開。省委常委李亞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行了深入學習和研討交流,推動社科理論工作更好守正創新、服務大局,為現代化河南建設提供強大理論支撐。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張守四在會上作題為《銘記偉大成就 開創新的偉業》的交流發言,省委黨史研究室薛琳、朱佳、趙太航、李莎撰寫的《中國共產黨應對危機的河南實踐與啟示》等3篇論文入選,各省轄市、濟源示范區共25篇論文入選。

會議指出,全省社科理論工作者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關於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安排部署,不斷強化政治意識、增強理論自信、提高研究水平。要深入回顧思考黨的理論探索史,不斷深化對社科理論工作的規律性認識,始終堅持高舉偉大旗幟、把握歷史大勢、用科學理論武裝全黨、尊重人民首創精神。要深刻理解把握“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理論研究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圍繞講話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觀點、重大論斷加強研究、深入闡釋。要切實擔負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光榮使命,推出一批更有吸引力、更有說服力、更有感染力的研究成果,不斷開創河南社科理論工作新局面。

(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