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陽:重磅推出《建黨百年襄陽英模人物》《建黨百年襄陽大事紀實》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15   
分享到 :

7月10日,湖北省襄陽市舉行《建黨百年襄陽英模人物》《建黨百年襄陽大事紀實》首發式暨“慶祝建黨百年”征文頒獎儀式,向英模人物(親屬)代表贈書,並為“慶祝建黨百年”征文獲獎代表頒獎。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李詩出席活動並講話。

根據市委總體工作部署,市史志研究中心聯合市總工會編著了30萬字的《建黨百年襄陽英模人物》,組織史志干部和部分本地黨史研究專家編著42萬字的《建黨百年襄陽大事紀實》。經過一年多的努力,高質量完成編著、出版、印制等各項工作,目前已向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發放1.2萬多套。

李詩指出,“兩書”是詮釋襄陽在黨的領導下發生歷史性變革的珍貴典籍,是記錄襄陽地方黨史的生動教材,對我們進一步修好“黨史這門必修課”,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具有重要的時代作用與深遠的歷史意義。他要求,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以史為鑒,從百年黨史中汲取砥礪奮進的精神力量。要繼續下大決心、花大力氣主動落實全省“一主引領、兩翼驅動、全域協同”區域發展布局,積極發揮北部列陣“領頭羊”作用,引領“襄十隨神”城市群集聚協同發展,為建設美麗襄陽,實現綠色崛起,推進襄陽高質量發展凝聚磅礡力量。

另悉,由市史志研究中心、市中共黨史學會、襄陽澤東集團公司黨委聯合舉辦的“慶祝建黨百年”征文活動,自2020年11月25日發布征文啟事以來,共收到各類(論文、散文、紀實)征文稿件1006篇,經過三輪評選,共有58篇文章獲獎。

市領導杜軍、伍義兵、丁曼珞出席活動。

(湖北省襄陽市史志研究中心宣教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