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七一”前夕扎實開展走訪慰問老黨員、老同志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15   
分享到 :

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根據中央組織部關於“七一”前夕組織開展走訪慰問活動的通知精神和院務會部署,在院領導的帶領下,我院走訪慰問了213名老黨員、老同志,及時將組織的關懷和溫暖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

6月22日至30日,院長曲青山,副院長王志民,學術和編審委員會主任陳理,副院長柴方國、黃一兵分別登門看望了孫英、歐陽淞、龍新民、宋書聲、魏久明等老領導,與老同志共同分享建黨百年的喜悅,還向黨齡在50年以上的老黨員頒發了榮譽紀念章,向他們致以崇高敬意和親切問候。

走訪看望時,院領導向老同志介紹了今年以來我院工作開展情況和取得的可喜成績,認真傾聽他們的意見建議。對老同志為黨史、文獻及編譯事業所作的歷史貢獻予以充分肯定,希望老同志繼續為黨的光輝事業發揮余熱、貢獻力量。

院領導表示,老黨員、老干部是黨和人民事業的有功之臣,是我們黨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寶貴資源財富。我們對老黨員、老干部的歷史功績和重要貢獻,永遠不能忘也不會忘﹔對老黨員、老干部的崇高精神和優良傳統,永遠不能丟也不會丟。院領導還叮囑離退休干部局等有關部門的同志要帶著感情、帶著責任一如既往地關心好、服務好老同志,真心實意為老同志辦實事辦好事解難題。

按照工作安排,離退休干部局會同老同志原所屬部門負責同志也走訪看望了離休干部,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的老同志,生活困難、生病住院及年高孤寡等老同志,為他們帶去了院務會及院領導的問候和祝福,送去了慰問品、慰問金,進一步增強老同志的榮譽感、歸屬感、使命感。

在整個走訪慰問過程中,受到慰問的老黨員、老同志普遍反映,回顧黨的光輝歷程,我們倍感欣慰和自豪,對黨的關心關愛倍感溫暖。有的老同志談道,我們院在曲青山院長的領導下,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建黨百年重要節點,完成了一項又一項重要的工作任務,全方位服務全黨黨史學習教育取得了重大成就。有的老同志談道,我並沒有為黨做什麼工作,現在還消耗國家的醫療資源,讓組織記挂著,實在很慚愧,願我們的黨和國家越來越好。還有的老同志談道,在革命戰爭年代,許多同志犧牲了,才有了現在的新時代,與他們相比,我很知足,不需要其他的什麼待遇了,隻想盡一些綿薄之力回報黨的恩情。老同志紛紛表示,作為老黨員、老同志,一定要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為開創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新局面貢獻力量。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離退休干部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