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慶齡與中國共產黨”專題研討會在滬隆重開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16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傳承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以及宋慶齡“永遠和黨在一起”思想精神,7月14日上午,由上海宋慶齡研究會、上海市孫中山宋慶齡文物管理委員會聯合舉辦的“宋慶齡與中國共產黨”專題研討會在上海隆重開幕。來自上海、北京、延安、西安、重慶、廣州等地的“宋慶齡與中國共產黨”課題組同志等近170人出席開幕式。

會議首先播放了上海市委書記李強瞻仰上海孫中山故居和宋慶齡故居的視頻。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鄭鋼淼出席開幕式並講話。他指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又適逢國家名譽主席宋慶齡先生逝世40周年,上海宋慶齡研究會和孫宋文物管理委員會聯合主辦“宋慶齡與中國共產黨”專題研討會,通過緬懷宋慶齡偉大的一生,為慶祝黨的百年誕辰獻上了一份厚禮,也為我們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添了不竭的動力。

原中央黨史研究室主任歐陽淞同志為研討會發來書面致辭。

開幕式上,上海宋慶齡研究會會長薛潮介紹了“宋慶齡與中國共產黨”課題工作的4項任務。上海宋研會特聘專家姜義華、熊月之、徐建剛、盛永華和謝黎萍作了精彩的主旨發言。

研討會在14日和15日兩天內安排21個課題組匯報各自課題研究成果,組織專家點評指導,並圍繞“宋慶齡與中國共產黨”主題組織一場“專題研討”。由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承擔的課題《1930年代宋慶齡對處於艱難探索中的中國共產黨的支持和幫助》,與其他課題在大會中逐一做交流發言。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