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鎮江市史志辦公室開展“史志文化進社區
夜讀黨史頌百年”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16   
分享到 :

7月14日上午,江蘇省鎮江市史志辦公室、鎮江市潤州區史志辦公室聯合鎮江文廣集團新媒體管理中心,在潤州區金山街道楊家門社區開展“史志文化進社區 夜讀黨史頌百年”活動。鎮江市史志辦公室副主任徐強、潤州區史志辦公室主任華晨明、鎮江文廣集團新媒體管理中心副主任劉雨辰及楊家門社區黨員群眾近50人參加了活動。

活動有四項內容:一是楊家門社區黨委書記邱君介紹了社區黨建工作,以及今年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情況。社區緊緊圍繞“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服務民生、學習楷模活動,推動紅色效應持續在社區流動,讓基層黨建與黨史學習教育更有實效、更接地氣。二是鎮江文廣集團新媒體中心主持人袁夢雅、楊家門社區副書記張璐分別朗誦了夜讀黨史第21篇《英雄獻身為革命 浩氣長存勵后人》和第42篇《巫恆通壯烈殉國》。重溫鎮江黨史故事,用聲音描繪鮮活的黨史人物、故事,引導社區黨員群眾學習黨的光輝歷程,深刻感悟黨的初心使命,努力從黨的百年歷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三是市史志辦公室副主任徐強、潤州區史志辦公室主任華晨明向楊家門社區贈送《中國共產黨鎮江歷史(第一卷)》《中國共產黨鎮江歷史(第二卷)》《鎮江黨史知識簡明讀本》《光緒丹徒縣志》等黨史方志書籍和黨史紀錄片光盤近50本(套)。四是市史志辦公室黨史編研處還邀請社區黨員群眾一起品讀鎮江黨史,並進行交流討論,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五是進行黨史知識有獎問答環節,內容涵蓋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的重大事件、重要會議和重要人物等。競賽採取搶答的方式,獲勝者均可獲得由市文廣集團提供的小獎品一份。

“史志文化進社區 夜讀黨史頌百年”活動是四月份開始的《夜讀黨史——百名黨員讀鎮江黨史》新媒體欄目的線下延伸活動。市史志辦公室全程指導,為欄目提供史實材料,把牢史實關。目前已推出48期,在學習強國平台刊發9篇,總閱讀量達13萬多次,深受社會好評。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