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鋼城區委黨史研究中心開展黨史“六進”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22   
分享到 :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濟南市鋼城區委黨史研究中心在全區范圍內開展“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黨史展覽“六進”活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心”,使黨史學習教育“活起來、熱起來、實起來”。

此次“六進”活動從5月中旬延續到7月中旬,為期兩個月,分別走進了柳橋峪村、龍騰大廈、實驗學校、錦繡佳苑社區、某軍營、金鼎電子公司,為鋼城區各行各業的人民送去了紅色精神食糧。展板採取圖文並茂的方式,選取有代表性的史實資料,分“紅色記憶”“探索發展”等9個版塊,再現了鋼城人民在中共鋼城地方組織的領導下,把一片貧瘠的土地建設成一座新興的現代化工業城市的奮斗歷程,展現了鋼城人民聽黨指揮、不怕犧牲、敢於拼搏、樂於奉獻的精神面貌。

展覽所到之處,引起了群眾的廣泛關注,鋼城區委黨史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員結合展板內容進行現場講解,受到了大家的熱烈歡迎。通過觀看黨史圖片展覽,大家紛紛表示,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以后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進一步增強愛黨愛國愛家鄉的家國情懷,自覺做到聽黨話、頌黨恩、跟黨走。

此次黨史展覽“六進”活動,既是進一步深化對我區豐厚紅色資源的學習與理解,把鋼城革命前輩與英模在抗日戰爭、解放戰爭與新中國建設時期創造的“聽黨指揮、敢於爭先、不怕犧牲、生死與共”的成功經驗繼承好、發揚好﹔也是不斷增強汲取歷史智慧、搞好現實服務的能力與本領,為建設強省會和大強美富通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展現鋼城作為,匯入鋼城力量。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