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在上海百年系列圖書”新書出版座談會在滬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23   
分享到 :

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全面、生動地展現上海的紅色基因、城市精神品格,7月21日上午,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中國共產黨在上海百年系列圖書”新書出版座談會在中共一大紀念館召開。上海市政協副主席吳信寶,上海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新聞出版局局長徐炯,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上海市測繪院黨委書記張弘分別致辭。世紀出版集團總編輯、上海人民出版社社長王為鬆主持座談會。

嚴愛雲在致辭中指出,在上海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在上海市委宣傳部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與上海世紀出版集團、上海人民出版社共同策劃推出以“六個一”為主要內容的“中國共產黨在上海百年系列圖書”,包含一本簡史讀物——《中國共產黨在上海100年》、一本黨員干部黨史教育普及讀本——《上海黨史知識讀本》、一本圖文並茂的通俗讀物——《光榮之城—上海紅色紀念地100》、一本反映中國共產黨在上海百年重大歷史事件的大事記——《紅色上海百年紀事》、一本通過珍貴歷史照片講述中國共產黨在上海發展脈絡的畫冊——《激蕩百年——中國共產黨在上海圖史》,以及與上海市測繪院共同編制的一本還原歷史場景、展現發展成就的地圖集——《地圖中的百年上海》。嚴愛雲表示,近一年來,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研究骨干力量全力以赴、潛心鑽研、精心撰寫、反復修改,始終堅持政治性與學術性相統一、黨性原則和科學精神相融合的原則,力求多形式、多角度、全面、系統、准確地展現中國共產黨百年來在上海的奮斗歷程、輝煌成就和寶貴經驗,向黨的百年華誕獻禮,為廣大黨員干部、青少年學習黨史提供生動鮮活的教材。

座談會上,上海市委黨校副校長梅麗紅、上海市中共黨史學會會長忻平、華東師范大學政治學系教授齊衛平、復旦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朱鴻召等專家學者對該系列圖書的出版給予了高度評價和充分肯定,並圍繞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黨史主題出版物進行了熱烈深入的研討。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