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韶關市委黨史研究室推出《中共韶關歷史簡明讀本》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23   
分享到 :

近日,廣東省韶關市委宣傳部、韶關市委黨史研究室推出《中共韶關歷史簡明讀本》,為慶祝建黨百年並助力全市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提供鮮活地方黨史教材。

《中共韶關歷史簡明讀本》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記述黨領導韶關人民進行革命、建設和改革所走過的光輝歷程。

《中共韶關歷史簡明讀本》全書共23萬字,分為編者序、11個章節、2個附錄以及后記部分。11個章節分為韶關黨組織的創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掀起土地革命的風暴、粵北抗戰的中流砥柱、為韶關的解放而斗爭、社會主義制度的建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的艱辛探索、從“文革”到徘徊中前進、改革開放的起步和全面推進、開創社會主義建設新局面、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每個章節均分為歷史概說和要事本末兩大部分。

《中共韶關歷史簡明讀本》的推出有助於引導韶關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在地方黨史的學習中,全面了解和正確認識黨在韶關的光輝歷史、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 從地方黨史中增強自豪感和使命感,汲取智慧和力量,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進一步堅定“四個自信”,繼承和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為韶關奮力爭當北部生態發展區高質量發展排頭兵努力奮斗。

(廣東省韶關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