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在上海100年》《上海黨史知識讀本》
在滬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26   
分享到 :

近日,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編寫的《中國共產黨在上海100年》《上海黨史知識讀本》,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

上海是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地,是我國馬克思主義的傳播地、社會主義建設的重要基地、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黨在上海的百年歷史也是上海的成長史、發展史。《中國共產黨在上海100年》按時間脈絡梳理了從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到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黨領導上海人民自力更生、艱苦創業的百年奮斗歷程。用翔實的史料和感人的細節全景式展現上海百年來波瀾壯闊的發展歷程,回望篳路藍縷的奠基立業之路,感悟建黨百年的歲月崢嶸,在重溫歷史中傳承紅色基因、踐行初心使命。

《上海黨史知識讀本》立足上海,著眼全國,以中國共產黨在上海的百年奮斗歷程為經,以上海黨史上的重要活動和重大事件、重要會議、重要人物、重要革命遺址舊址為緯,力求通過歷史這個最好的“教科書”“營養劑”,簡明、通俗地呈現黨領導上海人民在革命、建設、改革時期和新時代的偉大斗爭和偉大實踐,傳承紅色基因、踐行初心使命,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勇於擔當、敢為先鋒,奮力創造新輝煌。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