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黨史系統半年工作總結會暨黨史“七進”工作現場會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26   
分享到 :

7月21日下午,成都市黨史系統半年工作總結會暨黨史“七進”工作現場會在成都市金堂縣召開。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曾新,副主任楊雲芬,金堂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文豪以及全市各區(市)縣委黨史研究室負責人參會。

會前,參會人員實地參觀了金堂縣五鳳鎮賀麟故居和淮州新城浩旺黨建教育基地。會議由楊雲芬同志主持,張文豪同志代表金堂縣委致歡迎辭,金堂縣委黨史研究室作了經驗交流發言。曾新主任作總結講話。

曾新主任肯定了金堂縣黨史工作取得的成效,並從始終把准正確方向、夯實供給基礎、提升實際成效對進一步推進黨史“七進”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曾新主任指出,今年以來,市委黨史研究室聚焦黨史學習教育和慶祝建黨100周年兩大重點,精心策劃實施慶祝建黨100周年“七個一”重點項目,創作推出舞劇《努力餐》話劇《芙蓉花紅》,創新打造《成都黨史一百年》金牌音頻節目。6月25日,舉行了成都市黨史系統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成果發布會,正式發布了《中國共產黨成都百年簡史》、成都“芙蓉聯線”紅色景點分布圖和《歲月留痕——成都黨史學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論文集》,推出紅色歌曲《追逐信仰之光》MV,揭曉了26個獲正式命名的成都市黨史教育基地並現場授牌。各區(市)縣黨史部門搶抓重大歷史機遇,在黨史編研、黨史宣教、黨史資政和黨史“七進”等各方面工作也取得了各具特色、成效顯著的豐碩成果。

全市黨史系統干部要以這次半年工作總結會和黨史“七進”現場會為契機,切實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偉大建黨精神,始終堅持夯實黨史主責主業,堅持編研立室,創新黨史宣傳教育方式,充分發揮大黨史工作格局效能,始終保持“趕考”的清醒,切實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黨史工作的前行動力,推動全市黨史工作再上新台階,努力為黨的事業貢獻黨史力量。

(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