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薛春生到中國共產黨在長春的第一個通訊站舊址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26   
分享到 :

7月22日,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薛春生到中國共產黨在長春的第一個通訊站舊址進行調研。薛春生一行首先對通訊站舊址進行了全面了解,參觀了“中國共產黨在長春的早期革命展覽”,詳細詢問了通訊站舊址的管理及宣傳教育作用發揮情況,並對中國共產黨在長春的第一個通訊站舊址等長春市中共黨史教育基地建設提出了工作要求。

薛春生指出,中國共產黨在長春的第一個通訊站舊址作為吉林省暨長春市中共黨史教育基地,起到了很好的宣傳作用,要繼續做好。他強調,中共黨史教育基地既是展示黨的奮斗歷程、弘揚黨的偉大精神的重要基地,也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載體,要進一步加強完善教育基地建設工作。

一要提升全市黨史教育基地建設水平。推動基礎設施及展陳的升級改造,完善基礎設施,豐富展陳形式,打造亮點,彰顯特色。支持有條件的市級黨史教育基地升級為省級黨史教育基地。加大新的黨史教育基地建設力度,新增一批市級黨史教育基地。

二要豐富完善全市黨史教育基地展陳內容。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相關部署和要求,加強資料搜集,深入挖掘文獻和史料,充分利用現有空間豐富展覽內容,拉近歷史與現代、理論與實踐的距離,用好長春豐富黨史資源,講好長春黨的故事、革命故事,讓紅色資源活起來,大力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

三要增強全市黨史教育基地宣傳教育作用。在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擴大對公眾開放力度,以點帶面,擴大黨史教育受眾面,為長春培育紅色基因、傳承紅色精神發揮重要宣傳教育作用。

四是加強遺址遺跡保護開發利用。積極推進黨史遺址遺跡保護利用,讓其獨特的歷史價值轉換出最大的現實意義。做好現存黨史遺址保護,深入挖掘黨史遺址遺跡歷史資源,積極推動黨史遺跡恢復重建工作。聯合相關部門,深入挖掘紅色資源內在價值,發揮紅色文化輻射帶動作用。

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魏躍軍及相關處室負責人陪同參加調研。

(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