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味經典·杭州黨史百年經典故事》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26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杭州黨史部門創新開展“新聞記者寫黨史”活動,通過記者的獨特視角來描繪杭州黨史百年的經典故事,不斷拓展黨史宣傳的寬度和深度。經過多方共同努力,日前,由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與杭州日報共同編撰的《尋味經典·杭州黨史百年經典故事》面世。

全書共20多萬字,分為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時期和新時代四個篇章,精選了具有典型性、代表性、思想性的30個黨史故事,詳細描繪了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年來,杭州人民在黨的領導下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

在廣泛搜尋准確、權威的史料基礎上,本書作者們深入一線,對重大歷史事件和重要歷史人物進行了多次尋訪,讓這些黨史故事盡力達到真實性、思想性和藝術性的有機統一,具有較強的史料性、可讀性,能夠為廣大黨員干部和青少年群體喜聞樂見。接受採訪的領導、專家及親歷者們,有的年事已高,有的生病初愈,有的工作繁忙,但他們依舊傾情講述,找出珍藏多年的工作札記和報刊資料,隻為還原那段風雨兼程、波瀾壯闊的歷史。

《尋味經典·杭州黨史百年經典故事》一書通過“尋訪”,引領讀者回到歷史現場,探究歷史脈絡,記錄和書寫那些城市成長史上改變了發展走向、影響著千萬杭州市民生活的時刻,解讀一代代中國共產黨人帶領杭州人民矢志奮斗的精神密碼,從中汲取前行動力,開啟奮力展現“重要窗口”頭雁風採的杭州新篇章。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市志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