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章研究中心揭牌儀式暨首批特邀專家座談會在滬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27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迎接中共二大召開和首部黨章誕生100周年,2021年7月23日下午,中共黨章研究中心成立揭牌儀式暨首批特邀專家座談會在中共二大會址紀念館舉行。活動由上海市委黨校、上海市黨建研究會、上海紅色文化研究院、上海市靜安區委主辦,中共二大會址紀念館承辦。

出席本次儀式的特邀專家有:著名中共黨史研究專家、一級教授邵維正將軍,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上海市黨建研究會常務副會長馮小敏,上海紅色文化研究院執行院長張黎明,上海市委黨校科研處處長周敬青,上海大學文學院院長張勇安。上海市靜安區委書記於勇,靜安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姜鳴,市委黨史學習教育巡回指導組成員、上海市業余科技學院副院長李麗,以及靜安區委相關部門、中共二大紀念館相關負責同志出席活動。現場還有來自上海大學的青年學生代表。活動由姜鳴主持。

座談會由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作總結發言,她充分肯定了成立中共黨章研究中心的意義和作用,指出成立中心是學習弘揚偉大的建黨精神的一項重要舉措,是貫徹新的發展理念,市、區各方力量共建共享,擦亮上海誕生地品牌的一個重要平台,是能夠深化黨章研究宣傳,推進依規治黨的重要智庫。

會議指出,黨章是黨的根本大法,是立黨、治黨、管黨的總章程,是中國共產黨員不斷學習、終生遵守的行為規范。中共黨章研究中心將聯合各方力量,以開展與中共黨章相關的史料征集、課題研發、學術論壇、成果轉化等為主要任務,搭建中共黨章研究者交流互動的專業平台,打造全國首個黨章研究智庫和高地,進一步把上海的紅色歷史講解好、紅色資源利用好、紅色基因傳承好、紅色傳統發揚好,進一步深化黨史黨建研究,助力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把偉大建黨精神繼承下去、發揚光大!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