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辦公室)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暨全省黨史業務培訓班開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27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從黨的百年偉大奮斗歷程中汲取繼續前進的智慧和力量,不斷提升黨史工作水平,7月26日,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辦公室)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暨全省黨史業務培訓班在母瑞山干部學院開班。

省室(辦)毛志華主任出席開班式並作了動員講話。他強調,舉辦此次培訓班,是以上率下,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推動在全省史志系統不斷掀起學習貫徹新高潮的重要部署﹔是以學促行,推動史志工作服務自貿港建設大局,用學術講政治、靠研究扛擔當的重要舉措﹔是感悟初心,重溫瓊崖革命光輝歲月,一以貫之傳承和高揚偉大建黨精神的重要安排,十分重要,十分必要。一要學深悟透重要講話,結合實際貫徹落實﹔二要精准對接現實,在自貿港建設洪流中彰顯黨史作為﹔三要弘揚優良學風,確保學習培訓獲得實實在在收獲。

開班式結束后,毛志華主任為全體學員解讀了《海南省史志事業發展規劃(2021-2025年)》,詳細闡述了《規劃》的起草過程、編制思路和原則,重點梳理了《規劃》的基本框架和重點內容,並就貫徹落實好《規劃》提了四點要求:一是要做好《規劃》的學習宣傳,打牢貫徹落實的基礎﹔二是要進一步細化分解《規劃》的目標要求,結合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落實﹔三是要編制好市縣史志《規劃》,謀劃好各市縣史志工作﹔四是要把督促檢查放在突出重要位置,以強有力的督促檢查倒逼責任落實。

最后,毛志華主任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為全體學員作了題為《以建黨精神引領海南自貿港建設行穩致遠》的專題輔導。他指出,偉大建黨精神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從勝利走向勝利,是中國共產黨的精神之源﹔偉大建黨精神引領偉大事業從輝煌走向更加輝煌,是推動海南自貿港建設行穩致遠的動力之源,站在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邁進的新起點,面對海南自貿港建設新的歷史使命,必須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要求,把偉大建黨精神繼承下去、發揚光大!

此次培訓還邀請了來自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省社科聯、海南大學等單位的專家、教授,採取理論教學、專題研討和體驗教學等相結合的方式,圍繞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黨史學習教育和自貿港建設等內容開展專題授課,提升黨史系統干部隊伍的理論水平和業務能力。

各市縣黨史工作機構主要負責人、業務骨干,省室(辦)各處(館)干部參加了培訓。

(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海南省地方志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