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辦公室)舉辦黨史學習教育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宣講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27   
分享到 :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重要講話精神,是一項重要政治任務。為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掀起新高潮,7月23日下午,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辦公室))舉辦黨史學習教育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宣講,毛志華主任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凝聚奮進新征程的磅礡偉力》為題,再次帶領大家對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進行學習,推動講話精神入腦入心,真正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獲、學有所為。室(辦)全體工作人員、史志館工作人員參加會議。

毛志華主任在報告中梳理了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主要脈絡,闡釋了講話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重點宣講了“七個深入理解”,即深入理解“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庄嚴宣告﹔深入理解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貫穿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主題的重大觀點﹔深入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來創造的“四個偉大成就”和向世界作出的“四個庄嚴宣告”﹔深入理解“偉大建黨精神”的重要意義﹔深入理解“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九個必須”﹔深入理解對廣大青年的殷切期望﹔深入理解“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的偉大號召。

宣講最后,毛志華主任要求,室(辦)全體干部要以此次專題輔導為契機,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始終銘記百年大黨歷史偉業,深刻感悟百年大黨思想偉力,響應黨的偉大號召。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抓緊抓好,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為海南自貿港建設作出新的更大的史志貢獻。

宣講內容脈絡清晰、論述透徹、邏輯嚴密、語言通俗,既有理論高度,又有實踐深度,幫助室(辦)和史志館全體工作人員深化了對中國共產黨成立的歷史意義和深遠影響的認識,對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偉大功績的認識,對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寶貴經驗和根本要求的認識。大家紛紛表示,要按照黨中央和省委部署,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將講話要求轉化為共同認識和堅定行動,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以實際行動推動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

(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王凌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