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在福建》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北京7月29日電  《習近平在福建》一書近日由中共中央黨校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1985年6月到2002年10月,習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17年多時間,先后在廈門市、寧德地區、福州市和福建省委、省政府各個重要崗位上擔任領導職務。採訪實錄《習近平在福建》主要反映的是習近平同志任省委副書記、省長期間的工作經歷,是他在省域層面開展領導工作的真實寫照。

在福建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期間,習近平同志提出“生態福建”建設,親自推進集體林權制度改革,推動長汀水土流失治理﹔提出並實施“數字福建”建設,搶佔信息化戰略制高點﹔六年七下晉江,調研總結“晉江經驗”,推動縣域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推動省級機關效能建設,教育黨員、干部牢記政府前面的“人民”兩個字,在全國率先推進服務型政府建設,在全省推行縣級政務公開﹔強調把人民健康放在首位,推動以“餐桌污染”治理為抓手建立從田頭到餐桌的全程監管體系﹔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積極推動閩台直航,擴大閩台各項交流,使兩岸經濟人文交往發生重大積極變化。這些工作具有前瞻性和創造性,生動反映了習近平同志對黨中央精神的深刻理解和對福建省情的科學把握,有力推動八閩大地改革發展領風氣之先、走在時代前列。

《習近平在福建》一書共35篇,再現了習近平同志在福建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期間大刀闊斧、精心謀劃、銳意創新的領導風范,展現了他率先帶頭、親身示范、勇於擔當的工作作風,體現了他心系基層、心系群眾、心系民生的赤誠情懷。本書為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領導干部提高領導能力和領導水平提供了生動教材。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30日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