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黨內法規匯編》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北京7月27日電  中共中央辦公廳法規局編輯的《中國共產黨黨內法規匯編》一書,近日由法律出版社公開出版發行。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宣布,已經“形成比較完善的黨內法規體系”。編輯《中國共產黨黨內法規匯編》,為的是展現黨內法規體系概貌,推動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更好尊規學規守規用規,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匯編》收錄新中國成立至2021年6月黨中央以及中央紀委和黨中央工作機關制定的現行有效且公開發布的黨內法規,共183部。《匯編》按照黨內法規體系“1+4”的基本框架,分為黨章以及黨的組織法規、黨的領導法規、黨的自身建設法規、黨的監督保障法規四大板塊,覆蓋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各方面,具有權威性、指導性、實用性。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30日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