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為北京市黨史地方志部門作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宣講報告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7-30   
分享到 :

7月22日,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 市地方志辦舉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宣講報告會,邀請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作宣講報告。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主任李良主持報告會,市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七指導組成員、全市黨史地方志部門干部參會。

曲青山以《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的政治宣言》為題,圍繞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主要內容和精神實質,闡釋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寶貴經驗和實踐啟示,闡釋了偉大建黨精神的深刻內涵和時代價值,闡釋了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必須牢牢把握的“九個必須”根本要求,闡釋了講話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並對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提出三點要求:一要把思想認識統一到“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切實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二要把學習“七一”重要講話作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切實推動學習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三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同總結經驗、關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和實績。

李良強調,曲院長作的宣講報告,全面准確、內容豐富、深入淺出、精彩生動,對我們深刻領會、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作用。全市黨史地方志部門干部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作為理論武裝的重中之重,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精心組織實施,持續推動走深走實,從偉大建黨精神、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前進的智慧和力量,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實際行動,為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報告會后,曲青山在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領導陪同下,調研北京黨史工作開展情況、看望北京黨史工作者。他表示,近年來,北京市黨史部門調研發掘香山革命紀念地、北大紅樓等北京歷史文物,服務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加強干部隊伍建設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效,希望北京黨史工作者在現有基礎上,再接再厲,扎實工作,以更強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履好職盡好責,推動北京黨史工作打開新局面,實現新突破。

(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 市地方志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