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海虞歷史(第一卷)》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8-03   
分享到 :

近日,《中國共產黨海虞歷史(第一卷)》由江蘇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該書的出版填補了江蘇省蘇州市鄉鎮黨史基本著作編研的空白。

全書主體部分分4章27節,從中國共產黨創建初期在海虞的活動、中國共產黨海虞基層組織誕生、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海虞人民抗日斗爭和中國共產黨領導海虞人民贏得解放四部分真實記錄了從1919年至1949年中國共產黨在海虞這塊紅色沃土上建立、發展、壯大的歷程,全面展現了海虞人民在黨的堅強領導下英勇不屈、前赴后繼、頑強拼搏的發展歷程和取得的輝煌成就。該書在附錄中還列有大事記、海虞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參加革命人物和海虞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革命烈士等內容。全書共計19.1萬字。

該書從立題、撰寫、出版歷時近3年,在研究原始檔案及相關歷史文獻材料的基礎上,編委會成員通過查閱革命斗爭史料、尋訪革命遺址遺跡、多方聯合論証等方式,對原有資料進行了補充和修正,力求客觀、全面、准確地再現歷史原貌。為更加直觀、真實地展示紅色歷史,編委會成員還多次拜訪革命親歷者及其后代、親屬,通過採訪、筆錄、拍攝等方式,挖掘先輩們珍貴的革命歷史素材,對相關史料進行搶救性保護,為黨史學習教育積累生動教材和鮮活素材。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