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建偉到廣州調研指導
建黨百年展覽並作宣講報告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8-03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引導帶動廣大黨員干部更好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7月29日下午,廣東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建偉到廣州調研指導,並作“以史為鑒 開創未來——深入學習理解‘九個必須’的根本要求”宣講報告。市委有關領導與楊建偉主任一起觀看了“初心永恆、矢志奮斗——中國共產黨廣州百年歷史展覽”。

楊建偉主任以“以史為鑒 開創未來——深入學習理解‘九個必須’的根本要求”為題,從歷史與現實、理論與實踐、國內與國際不同維度,系統闡明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九個必須”的深刻內涵和邏輯關系。深刻解答了“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歸根到底是因為馬克思主義行!”“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夠成功”“怎樣才能繼續成功”等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為大家帶來一場精彩的理論大餐。

市委黨史文獻研究室主任黃小晶參加調研並在主持宣講報告會時說,楊建偉主任的宣講報告重點與1939年毛澤東同志在所撰寫的《<共產黨人>發刊詞》中闡述的中國革命的三大法寶“統一戰線、武裝斗爭、黨的建設”對標,結合新時代黨建工作特點闡釋“九個必須”,闡述為什麼關鍵在黨,為什麼需要加強理論武裝,為什麼需要有斗爭精神,為什麼需要勇於自我革命,為什麼需要增強政治三力,論述透徹、內容豐富、脈絡分明、概括精辟,體現了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和思想性。 

中共廣州市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一、第八巡回指導組及所指導單位有關領導21人,廣州市區兩級黨史文獻和地方志工作機構74人,市委黨史文獻研究室黨員干部,廣州市城市規劃展覽中心、城市建設檔案館黨員等共計300多人參加宣講報告會。報告會上,市委黨史文獻研究室還印發傳達學習了2021年全國、全省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

(廣東省廣州市委黨史文獻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