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宜賓簡史(1921-2020)》公開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8-04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近日,由四川省宜賓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編寫的《中國共產黨宜賓簡史(1921-2020)》由中共黨史出版社公開出版發行。

該書編寫工作於2019年底啟動。在編寫過程中,四川省宜賓市委黨史研究室嚴格遵循黨史撰寫的有關要求,積極整合各方力量,認真編撰、校核和會審,並經征求全市各縣(區)黨委和市級各部門黨委(黨組)意見修改后,報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審查並進行修改完善,於2021年4月經市委領導審閱定稿。該書以章目體的形式呈現,分為14章約31萬字。編寫過程中始終注重鮮明政治觀點、突出地方特色、語言簡潔流暢,具有較高的存史資政育人價值。

作為黨史基本著作,該書以黨的兩個“歷史問題的決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為指導,以四川省宜賓市委黨史研究室編寫的《中國共產黨宜賓歷史》(第一、二、三卷)和歷年黨史研究成果為基礎,旨在通過全面回顧1921年7月中國共產黨成立至2021年6月的100年間中國共產黨宜賓地方組織的大事要事,展示一百年來黨團結帶領宜賓人民浴血奮斗、艱苦探索、 銳意進取、守正創新,進行革命、建設、改革、邁向復興的光輝歷程和取得的輝煌成就,以期為全市黨員干部學習宜賓地方黨史提供簡明教材,助力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使廣大黨員干部從中感悟初心使命、接續紅色基因,促進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四川省宜賓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